東北師範大學2019年臺灣地區免試生招生簡章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00:00 浏览时间:

東北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高校、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高校、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學校位於吉林省長春市,本科招生專業分佈在校本部和淨月兩個校區。

一、申請條件

(一)具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

(二)參加2019年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且在語文、數學、英文、社會(或自然)考試科目中四科成績均達到均標及以上(含均標)的臺灣高中畢業生。

二、招生計畫和專業

2019年招生計畫視具體報名情況而定。招生專業見下表:

序號

學院

專業

科類

學制

說明

科目要求

1

政法學院

法學

文史

四年


語文、數學、英文、社會

2

文學院

漢語言文學

文史

四年


3

歷史文化學院

歷史學

文史

四年


4

商學院

工商管理類

(含會計學、市場銷、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

理工

四年

按專業類招生,入學一年後按成績分專業培養。

語文、數學、英文、自然

5

信息科學與技術學院

軟件工程

理工

四年


6

物理學院

電子信息科學與技術

理工

四年


7

生命科學學院

生物技術

理工

四年


8

傳媒科學學院

新聞傳播學類

(含新聞學、廣告學)

文理兼招

四年

按專業類招生,入學一年半後按成績分專業培養。

語文、數學、英文、社會(或自然)

三、申請程序

(一)提交申請材料時間:2019年5月5日前(郵寄快遞以寄出郵戳為准,電子郵件以發出時間為准)

(二)提交申請材料目錄:

1.《東北師範大學2019年臺灣地區免試生入學申請表》(見附件)

2.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通知單影印本(含報名序號);

3.中學成績證明影印本(須中學蓋章);

4.臺灣居民身份證影印本或《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影印本(資料頁)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影印本;

5.學生證影印本(資料頁);

6.體現考生個人情況的其他材料(若無可不提交)。

(三)提交申請材料辦法:

按照申請材料目錄順序裝訂後,郵寄至東北師範大學招生辦公室,郵寄地址:吉林省長春市南關區人民大街5268號東北師範大學招生辦公室,郵編:130024,電話:0431-85098500,請在快遞封面注明“臺灣免試生入學申請”。

同時將申請材料按順序掃描整理成一個電子文本(word格式或pdf格式均可),以“姓名+就讀中學”為文件名,以“臺灣免試生入學申請”為郵件主題,發送至郵箱:zsb@nenu.edu.cn。

(四)其他說明

1.申請材料一經寄出概不退回。

2.申請學生可在《東北師範大學2019年臺灣地區免試生招生簡章》招生中選擇不超過5個專業,按先後順序填入《東北師範大學2019年臺灣地區免試生入學申請表》專業志願欄。

四、面試

我校根據學生報名材料進行初審,並於2019年5月17日前通過電子郵件通知初審結果及面試安排。請申請者及時查看電子郵件,並按時參加面試,我校不再以其他方式通知申請者本人。

、錄取原則

我校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和我校面試成績綜合確定擬錄取考生名單。擬錄取考生名單將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網進行公示,同時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考試中心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地區及臺灣省學生辦公室(以下簡稱“聯招辦”)審核。確認錄取的考生,由聯招辦統一辦理入學錄取手續,由我校發放錄取通知書。

、其他

1.臺灣免試生學費、住宿費收費標準與內地學生相同。

2.考生身體健康狀況須符合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制定並下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及有關補充規定。新生入校後,我校將進行身體檢查。身體條件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入學資格。

3.臺灣免試生招生工作接受社會各界和學校紀檢監察部門的監督,確保招生工作公開、公平、公正。監督舉報電話:0086-431-85098259。

4.本簡章未盡事宜由東北師範大學招生辦公室負責解釋。若教育部或招辦調整招生政策,以新規定為准。

、聯繫方式

電話:0086-431-85095800

傳真:0086-431-85687511

電子郵箱:zsb@nenu.edu.cn

網址:http://zsb.nenu.edu.cn


附件:東北師範大學2019年臺灣地區免試生入學申請表


東北師範大學招生辦公室

2019年4月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

下一条:东北师范大学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