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增列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3:59 浏览时间: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了2020年审核增列以及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生物与医药、城市规划增列为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硕士学位点的主动撤销申请获批。城市规划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增列填补了吉林省在该专业类别的空白。生物与医药和城市规划专业学位授权点将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天然产物研发与制药工程、城乡规划管理与设计等领域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专业人才,进一步增强学校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的能力。

经过本次授权审核,我校已获准设置2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2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特色、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更加完善。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瞄准关键领域优化学科布局,聚焦国家战略急需加强人才培养,深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加快打造“一特色四双驱”优势学科集群,为基本建成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的一流师范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条:我校新增4个专业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