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等国家校际交流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00:00 浏览时间:

一、学校简介

1. 南伊利诺伊大学

     南伊利诺伊大学创建于1869年,是美国研究型综合性公立大学,全美排名位于前3.8%,目前拥有100多个本科学士学位、63个硕士学位和29个博士学位授予权,在校生2万多人,其中研究生近5000人。

     南伊利诺伊大学主页:http://www.siu.edu/

2. 胡弗汉顿大学

       胡弗汉顿大学成立于1931年,是英国第五大公立大学,也是中英两国政府首批公布互认学历的英国院校之一。学校学科门类广泛,共开设280多个本科专业课程以及90多个硕士和博士专业课程。学校目前有23000多名在读学生,其中来自12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数约2500名,中国学生有200多名。

     胡弗汉顿大学主页:http://www.wlv.ac.uk/

3. 爱博学术大学

     爱博学术大学成立于1918年,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是芬兰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学校下设7个学院,16个专业,主要授课语言为瑞典语,开设四个英语授课的硕士学习项目。学校目前有8000多名在读学生。

     爱博学术大学主页:http://www.abo.fi/?lang=en

  4.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奥克兰大学是新西兰从事教学研究且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QS2016-2017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名全球第81位,综合排名全新西兰第一。

     奥克兰大学主页:https://www.auckland.ac.nz/en.html

  5.第三方机构

     SAF海外学习基金会(The Study Abroad  Foundation,简称SAF)是2000年成立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一个非营利教育机构。SAF运用其全部资源、收入以及社会捐助促进SAF国际大学网络的发展,其目的是面向合作的会员大学,为其同学提供赴海外名校(具体以通知为准)的高质量的海外学习及学术实习的机会,也为学生提供相应的综合服务。  

     SAF主页: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index.php

  6.里贾纳大学

贾纳大学(University  of Regina,简称: U of  R)其创始于1911年时为私立教会中学,1961年成为萨省大学的分校区,1974年脱离并成为自主的公立大学。学校位于加拿大中南部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市(Regina),为加拿大著名的公立院校之一。

里贾纳大学主页:https://www.uregina.ca/

二、项目情况

     我校在读学生,到境外大学相同或相近专业交流学习1学期或1学年,境外获得的学分根据相关办法转回我校学分。交流学生保留原学籍、毕业就业派遣资格等。对方大学学费及境外生活费自理。

     注意:在外方大学学习期间,学生需选择与我校专业相同或相近课程进行学习,否则无法顺利转换为我校学分。

 

三、费用

1.南伊利诺伊大学:

     根据我校与南伊利诺伊大学的协议,我校学生的收费标准参照伊利诺伊州内学生标准收取,本科生学费约为11000美元/年,硕士生学费约为10000美元/年。

2.胡弗汉顿大学:

     本科生学费约为每年10700英镑。硕士生学费约为每年11,575英镑(商学院硕士学费约为每年11,835英镑)。根据我校与胡弗汉顿大学的协议,我校学生可享受10%的学费减免。

3.爱博学术大学

     根据我校与爱博学术大学的协议,我校学生学习期间无需向对方大学缴纳学费。

4.奥克兰大学(限本科生)

    学习期间学费约为50000元人民币/学期。

5.SAF

 以具体通知为准

6.里贾纳大学(限本科生)

学费约为48000元人民币/学期。

四、报名要求

1.身心健康,品德兼有;

2.派出时为2年级或2年级以上在读本科生及2年级或2年级以上在读硕士生,具体参照最新通知

3.各学校语言要求

1)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

本科生:托福61分或雅思6.0。

硕士生:托福80分或雅思5.5,少数专业要求托福100分或雅思7.0。

2)英国胡弗汉顿大学:

本科生:一学期交流生雅思5.5或WEPE5.5。一学年交流生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或者参加由对方大学组织的WEPE考试(单项不低于5.5)。

硕士生:一学期交流生雅思5.5或WEPE5.5。一学年交流生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或者参加由对方大学组织的WEPE考试(单项不低于5.5)。

3)芬兰埃博大学:

本科生: 托福78分或雅思6.0。

硕士生:托福78分或雅思6.0。

(4)奥克兰大学(限本科生):

 雅思6分(单项不低于5.5分),托福80分(写作不低于21分)

(5)SAF

以具体通知为准

(6)里贾纳大学

通过学校组织的面试、笔试等

4.本项目未公布选拔结果前申请人不可同时申请其它留学项目;

5.有一定经济能力。

 

五、课程信息

1.南伊利诺伊大学

1)本科生课程:http://registrar.siu.edu/catalog/undergraduatecatalog.html

2)硕士生课程:

http://gradschool.siu.edu/about-us/grad-catalog/catalog_13-14.html

2.胡弗汉顿大学

1)本科生课程:http://courses.wlv.ac.uk/coursesearch.asp?keyword=&subjectarea=All&school=All&level=undergraduate

2)硕士生课程:http://courses.wlv.ac.uk/coursesearch.asp?keyword=&subjectarea=All&school=All&level=postgraduate

3.爱博学术大学

http://www.abo.fi/student/en/courses.

4.奥克兰大学:

http://www.student.guest.auckland.ac.nz/psc/ps/EMPLOYEE/SA/c/UOA_COMMUNITY_ACCESS_FL.UOA_BRWSE_CTLG_FL.GBL?languageCd=ENG

5.SAF

以具体通知为准

6.里贾纳大学

https://www.uregina.ca/student/registrar/resources-for-students/academic-calendars-and-schedule/catalogue.html

六、报名时间及过程

 学校每年于春季学期、秋季学期开始在校园内网主页“通知公告” 和“东北师大海外留学”微信公众号发布针对下一个学期出国的具体留学项目通知,有意出国的同学应根据通知内容及时报名。

1. 报名及派出时间:一般为每年3月份报名,89月份派出,或9月份报名第二年1、2月份派出,具体以届时发布通知为准。硕士生的交流时间需提前与国际处老师咨询。

2. 报名过程

1)学生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学生留学申请”系统提出申请;

2)材料审核合格后的同学可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

3)将材料递交至对方大学,材料审核合格后发放邀请材料。

 

七、联系方式

1. 联系人:郭老师

2. 地  点:本部综合楼625办公室(出国留学科)

3. 电  话:0431-85099585

上一条:英、美等国家硕士双学位留学项目

下一条:我校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汉语文化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