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等国家硕士双学位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00:00 浏览时间:

一、 学校简介

1. 南伊利诺伊大学

南伊利诺伊大学创建于1869年,是美国研究型综合性公立大学,全美排名位于前3.8%,目前拥有100多个本科学士学位、63个硕士学位和29个博士学位授予权,在校生2万多人,其中研究生近5000人。

南伊利诺伊大学主页:http://www.siu.edu/

2. 胡弗汉顿大学

胡弗汉顿大学成立于1931年,是英国第五大公立大学,也是中英两国政府首批公布互认学历的英国院校之一。学校学科门类广泛,共开设280多个本科专业课程以及90多个硕士和博士专业课程。学校目前有23000多名在读学生,其中来自12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数约2500名,中国学生有200多名。

胡弗汉顿大学主页:http://www.wlv.ac.uk/

 3.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简称UIC,创立于1982年,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伊利诺伊大学的重要成员,是芝加哥地区规模最大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大芝加哥地区,UIC和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并称为该区域内最好的三所大学。可留学专业仅限“教学领导力专业”的教育研究方向或政策研究方向。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主页:http://www.uic.edu/

二、 项目概况

     我校硕士研究生学习1年后,到境外大学学习,达到境外大学毕业条件后,可以取得相应的硕士学位。回校后经研究生院审核,符合我校硕士学位授予条件并通过论文答辩者可获得东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对方大学学费及境外生活费等费用自理。

注意:在外方大学学习期间,学生需选择与我校专业相同或相近课程进行学习,否则无法顺利转换为我校学分。

三、 费用

1. 南伊利诺伊大学

根据我校与南伊利诺伊大学的协议,我校学生的收费标准参照伊利诺伊州内学生标准收取,约为每年11000美元。

2. 胡弗汉顿大学

学费约为每年11,575英镑(商学院硕士学费约为每年11,835英镑)。根据我校与胡弗汉顿大学的协议,我校学生可享受10%的学费减免。

3.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

学费约为13000美元/年

四、 报名要求

1.身心健康,品德兼有;

2.派出时为2年级或2年级以上在读硕士生;

3.各学校语言要求

1)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托福80分或雅思6.5,少数专业要求托福100分或雅思7.0;部分专业要求GRE或GMAT成绩

2)英国胡弗汉顿大学:雅思6.0 (单项不低于5.5) 或者参加由对方大学组织的WEPE考试(单项不低于5.5)

(3)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1)托福成绩总分不低于80分,其中阅读分数不低于19分,听力分数不低于17分,口语分数不低于20分,写作分数不低于21分;(2)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其中各项分数不低于6.0分;4.本项目未公布选拔结果前申请人不可同时申请其它留学项目;

5.有一定经济能力。

五、 课程信息

南伊利诺伊大学:

http://gradschool.siu.edu/about-us/grad-catalog/catalog_13-14.html

胡弗汉顿大学:

http://courses.wlv.ac.uk/coursesearch.asp?keyword=&subjectarea=All&school=All&level=postgraduate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

http://catalog.uic.edu/gcat/colleges-schools/education/inst-lead/#text

六、 报名时间及过程

学校每年于春季学期、秋季学期开始在校园内网主页“通知公告” 和“东北师大海外留学”微信公众号发布针对下一个学期出国的具体留学项目通知,有意出国的同学应根据通知内容及时报名。

1. 报名及派出时间:一般为每年3月份报名,8、9月份派出,具体以届时发布通知为准。申请南伊利诺伊大学申请人需提前与国际处老师咨询。

2. 报名过程

1)学生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学生留学申请”系统提出申请;

2)材料审核合格后的同学可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

3)将材料递交至对方大学,材料审核合格后发放邀请材料。

七、 联系方式

1. 联系人:郭老师

2. 地 点:本部综合楼625办公室(出国留学科)

3. 电 话:0431-85099585

上一条: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开幕

下一条:英、美等国家校际交流留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