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乡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6:08 浏览时间:
                                                   

1016至17日,由我校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乡村教育振兴的国际视野与本土行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共设置1个主论坛,3个分论坛。中央民族大学乡土教材收藏与研究中心负责人滕星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社会科学处处长白冰、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邬志辉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邬志辉主持开幕式,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主旨。马晓燕在开幕式上致辞,她首先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充分肯定召开本次会议的意义并提出期待,2021年正值乡村振兴开启之年,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举办此次盛会恰逢其时。面向未来,乡村教育振兴面临着一系列机遇与挑战,研究院应立足本土行动、关注国际动态,继续为国家建言献策、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学术智慧。

本次学术会议共进行主论坛报告29场,分论坛汇报27场,线上线下参会人员达到一万余人。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俄罗斯等国内外学者,围绕“乡村教育振兴的国际视野与本土行动”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研讨,取得了积极反响。

本次会议的举办,是我校“推进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进程”的有力体现。面向未来,我校将持续关注中国实际问题、继续推进“开放办学”理念,强调“科学研究”这一强校之本,在教育领域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下一条:国际汉学院举办国际中文教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