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联合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00:00 浏览时间: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联合倡议书

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响应机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党委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印发《东北师范大关于防疫期间加强管理的通知》等几十项工作文件,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科学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全校上下进入战斗状态。目前,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学期在即,面临疫情防控与教书育人、科研管理同步进行的形势,挑战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为充分发挥统战成员的自身优势,与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合向广大统战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吉林省委、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进政治共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二、立足本职,双岗建功。教师岗位成员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管理岗位成员恪尽职守、倾情服务,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和科研进度。要结合各自实际、专业特长和界别优势,围绕学校乃至全国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建言献策;以多种文学体载、艺术形式讲好、宣传抗“疫”故事,传递正能量,鼓舞士气;积极参加联系学生、心理疏导、思想教育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三、加强引导,汇聚合力。发挥统战成员代表性强、影响广泛的优势,积极传递中共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决心。及时关注官媒的疫情通报,理性应对疫情,不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协助本单位党组织做好解疑释惑、凝聚人心工作,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维护学校大局稳定。关心关爱工作在一线的统战成员,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证。
  四、以身作则,科学防控。自觉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规定返校和报告个人信息,发现疫情风险隐患及时报告。提高防控意识,关注疫情动态,学习防控知识。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处活动,提倡采用远程会议、视频连线、电子邮件、微信群等群体沟通方式。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举国抗疫,共克时艰,战无不胜。让我们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师生戮力同心、众志成城、扎实工作,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东北师范大学支部
中国民主促进会东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东北师范大学支部
九三学社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
台胞台属联谊会
归侨侨眷联谊会
2020年2月13日


下一条:关于印发《东北师范大学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