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15:52 浏览时间:

9月7日,在中国教育部、吉林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东北师范大学与吉林省教育厅、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共同举办的“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在南湖宾馆开幕。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开幕式由吉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希主持,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俄罗斯联邦科学和高等教育部部长德米特里·弗拉基米罗维奇·阿法纳西耶夫,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副院长谢尔盖·伊万诺维奇·皮罗日科夫,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出席并致辞。我校校长刘益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出席了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我校设立分会场,80余名师生代表视频参会。

田学军在开幕式致辞中对三年来国际产学研用平台取得成绩进行总结,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共建共享机制,共同推进国际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二是加强优势互补,合作推进国际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三是加强应用牵引,合作推进国际产学研用创新发展。    

安立佳指出,三年来,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形成良好合作机制,与会方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年会举办,各合作方围绕着优势产业和高校的特色学科,打造全球视野下的产学研用合作体系,构建优质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模式,打造吉林省教育科技开放新高地和世界区域教育科技开放新动能。

开幕式上,展示了包括我校固态电池成果转化等签约成果10项,并在与会嘉宾见证下,校长刘益春与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蕊共同为“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公共平台” 揭牌。开幕式上还启动“吉林省高等教育全球合作共建共享机制”。

在主论坛环节,吉林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常务副主席任露泉、俄罗斯工程院院长、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鲍里斯·弗拉基米洛维奇·古谢夫、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中车科学家王春生分别做了主旨报告。主论坛由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宏伟主持。

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白俄罗斯、中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韩国、蒙古国、巴基斯坦、巴勒斯坦、俄罗斯、瑞典、新加坡、乌克兰、英国、美国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360余位院士、校长、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六十余所高校的千余位师生代表在线观看了网络直播。

我校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将举办“固态电池技术”“中加传染病建模与防控”和“先进光电功能材料与应用”三个分论坛。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一届“全球基础教育论坛”

下一条:英、美等国家硕士双学位留学项目